NO.998

#瞎写
#单机玩家
#祝大家在爱的陪伴下天天开心

[牧春]我真的不吃人8

*嘻嘻嘻,嘻嘻。




工作室隔壁是家面包店,店主是个较为年迈的妇人。平日卸货的时候如果牧正好在都会帮忙,要么就是送货的人直接搬进去。这天去工作室的时候正好又遇上送面粉的车子停到面包店门口。店主婆婆和送货的工人叙旧,而工人正把一大袋面粉往小货车外拖。春田远远的看见这一幕,就加快步子跑去问人家需不需要帮忙。突然有个陌生的小伙子冲出来还把那两位吓一跳。

牧见状赶紧跟上去解释。

“小牧早上好呀。”善解人意的婆婆眉眼带笑满是慈爱,语气恳切地回应春田想要帮忙的心情:“非常不好意思,那就麻烦你了。”

春田的动作太快,都来不及让他垫上围裙就已经把面粉拎进店里,白色粉末在裤子上留下一块块痕迹。春田还试图用沾了些许面粉手将裤腿拍干净,结果自然是越拍越白。

牧看着春田犯蠢,轻轻啧了一声。春田跟着背后一凉,赶紧去看婆婆刚出炉的面包。空气中散发着柔和的甜香,春田的注意力完全被竹编托盘上的烘焙物吸引去。口感柔软扎实,春田扬起一个大大笑脸夸赞面包超级好吃,又回头冲牧重复一句。

“maki,真的超级好吃!”

“小牧新交的朋友吗?看上关系不错,第一次见呢。”婆婆又给春田夹了块面包,招呼牧也过来吃。

不等牧回答,春田才想起忘记和人打招呼,赶快站起来鞠躬幅度近九十度:“您好!我叫春田创一,是maki的朋友。并且正在成为他最好的朋友在不断努力。”

好,原谅你了。




回到工作室,没多久就有三个客人上门,春田自搞奋勇地招待正在等候的初中女生。表演起舔手肘把人家小姑娘逗的咯咯直笑。

谁说他不受女性欢迎的?指尖摸上快门,听到笑声忍不住回头看过去的牧凌太心想。

“春田?”

“怎么了maki?”

“你会洗衣服吗?”

“不会……”干什么,这茬不是已经过去了吗,都三个小时了突然提起来是要怎样。

“当我没问。”

“不行不行,那我只能天天穿着脏衣服了。makimakimaki——”

白摆半天姿势的客人翻白眼,摄影师先生工作时间不要笑成那样!



不到一周,春田很快和街坊邻居打得火热。反而比牧还熟悉这一方地方哪里又开出朵花长出根草。

谁家需要帮忙,不用招呼春田就跟开了探测器一样,及时伸出援手。小朋友的气球挂树上,春田噌的一下就爬上去。有人不小心弄丢钥匙,顶着大太阳脸颊晒得通红帮人找了一下午,末了找到钥匙比人家失主还高兴。东跑西跑,今天给这家提东西,明天帮那家接送小孩上幼儿园。面包店的婆婆要是做点什么好吃的,都会有春田一份。

方圆几里都知道有个叫春田的老好人,春田效应连带着工作室的上门生意源源不断,甚至还有阿姨想要给春田介绍对象。春田对这件事情相当感兴趣,要求只要是巨乳就行。

而且春田这肚子里,别说撑船。诺亚方舟都能给塞进去。不仅能吃,气量大的过头。

春田和haru外出照常外出撒欢。结果先回来的只有haru,haru在牧脚边转几圈嗷嗷叫唤。牧出门就看见湿哒哒的春田,湿发打绺还在往下滴水。知道自己犯错的春田,还低眉顺眼的和牧道歉,说自己没看路不小心掉到河里去。

后来牧才知道,春田是被附近的混混给推进河里的。

你要说他是太软弱不敢回手又太武断。因为春田是真的完全不在意这件事情,依旧嘻嘻哈哈的笑,该吃吃该喝喝。被牧捅破谎话后,他含糊的带过表示自己不记得。

“我又没事。”
春田总是会这么说,牧很讨厌这句话。拿气球不小心从树上摔下来这么说,帮人找钥匙晒得差点中暑这么说,被人欺负还这么说。

令人想不到的是,换完衣服去超市的路上。撞见那几个混混围堵一个小朋友的时候,牧都没反应过来,春田化为人影冲上去和混混打成一团。那混混都来不及挑衅一下春田,就让春田踢了屁股。然后春田被牧踢了屁股蛋,一路垂脑袋跟在牧屁股后面回家,冰淇淋也没得吃。



春田每天都过得开心又充实,牧的生活也是这么多年来最有趣的一段日子,哦对了,春田喝醉除外。

春田被鱼店大叔拐去喝酒再回到工作室时手上多了一小捧玫瑰花。

“哪来的花?”八束鲜艳欲滴的红玫瑰没有捆绑包扎就被春田直接举到他面前。春田一个劲往他脸上戳想让他闻闻香不香。

“花店的姐姐送的。”春田反手指了指对街,自己嗅花,“说起来我家栽了好大一片玫瑰花,听说以前也是红色的,不知道为什么我出生那么久都是白色的,还都是小花苞。还是红色的比较好看对吧maki。”

“春田,我问你个问题。”牧凌太望着那几朵玫瑰花,春田姿态仿佛这是从自家花园里摘来的花朵,活像一个农民摘来自己栽种的大萝卜问他脆不脆。

他心中一直有个不得不面对的疙瘩。春田懂爱吗?

牧凌太要的可不是花。

“怎么了?有什么问题你直接问。”

“你知道玫瑰花代表着什么吗?”

语气轻缓,牧没发现,自己的语气里都带着小心翼翼的试探,而春田更是没发现。

顾着摆弄着花瓣的脑袋抬起,春田习惯性一个露牙笑,他说:“鲜花饼啊,花店姐姐说很好吃,你会做吗?”

“不会。”牧又在心底默默补上一句再见,转身走的干脆。

春田还在后头喊着:“makimakimaki,怎么啦,你不喜欢玫瑰花吗!那可以换别的啊!”

叫的那么大声莫名就收到客人百年好合的祝福。就你有嘴能叭叭!

笨蛋,你说喜欢不喜欢。牧凌太努力保持冷静,他决定今天一天不和春田创一讲话。



“年轻人火气旺,交朋友可不能吵架呀。就算吵架,也不要不理人。隔夜仇过去,还是要好好相处的。”

“婆婆,他就是这样,小心眼哦,他今天一上午都没有和我说话!”

“可是刚刚不是和你说话了吗?”

“哈?不不不,您也听见了吧,他叫我自己一个人先回家,明明都是一起回家的!就是这个人要和我吵架的。”

“也许是怕忍不住和你讲话吧?”

“为什么,诶?我们难道在冷战?”

学习揉面团的春田手上黏糊糊的跑回工作室要求牧给个解释。


评论(11)
热度(11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.998 | Powered by LOFTER